烟灰缸的沙

基本是青黄。
全职主页:低速公路
ao3:VLeung599

【青黄】如何正确攻略一只黄濑

就是文风挑战里面那个苏苏苏苏苏, @À bout de souffle  @Chu* 想看的续写XD,因为在赶其他的结果拖到今天果咩( p_q)写到一半实在编不下去,结果还是很短

狗血玛丽苏,慎慎慎慎慎点


***************************


Side 青峰

青峰大辉他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青峰集团财阀总裁。集团的运作甚至影响着整个日本的经济起伏。而帝光皇家学院也是他一手砸巨款建起来的。

所以我们知道,身为大少爷青峰大辉是在万般宠爱的环境中长大的,养成横行霸道的性格,从小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因此他对于能轻易得到手的东西不屑一顾,相比之下更喜欢追求困难的事物。

 

那个浑身闪闪发亮总是一个人行走性格孤傲的黄濑凉太就是他近期攻略的目标。

从来没有追求人经验的青峰大辉启动小学生模式,他相信喜欢一个人就要欺负他。于是大家经常能够看到黄濑凉太走着走着突然摔倒,很恰巧的是每次都会掉进同一个人怀里,或者黄濑凉太每次找不到东西的时候都能在某一个人抽屉里找到,再或者还有很多很多。

比如这天,吃午餐的时候青峰大辉偷偷跟在黄濑凉太身后,在他伸手向一壶汤的时候眼疾手快地抢过来,后者手在空中顿了一下,看都没看身后的人继续伸手向另一壶。青峰大辉急了,另一只手又伸过去刷地就抢过来。

黄濑凉太终于生气了,漂亮的眼眸瞪着他,“这边,那边,有这么多,你一定得拿我手上的吗?”

“这里,那里,这个学校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所以你,包括与你有关的所有东西,以及这壶汤,也全部都是我的,”他得意洋洋地笑,“我想要你就得给我。”

说完后他觉得自己简直有才的不行,黄濑这小子肯定会被自己这霸气侧漏的宣言震撼到。

黄濑凉太确实被震撼到了,可惜不是青峰大辉想象的那方面。他只是认真地注视着青峰,眼底有意味不明的光在闪动,连带神情似乎也温柔了点,良久他摇摇头,连汤也不要了,端着盘子就走开。

.........

卧槽?

谁能告诉他刚才那是什么表情?

那种看神经病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旁边的兄弟拍拍他的肩:“好像是怜悯的眼神。”

 

怜悯,近义词:可怜、同情;释义:对弱者或不幸之人的同情与关怀。

 

青峰大辉放下手机,满脸黑线。

 

Side 黄濑

黄濑凉太是上天的宠儿,每个人都这样说。小时候隔壁家大婶来串门时就跟他妈赞叹这女娃长大后不得了。他妈咳嗽两声说是男孩子。不管怎样,三岁看到老这句话大抵在黄濑凉太身上实现了,拔苗后的黄濑凉太果真帅气得男女性别的生物都要跪倒。除此之外上帝甚至还附赠了一个逆天的技能,一秒copy。看什么会什么,连身体力行地学一下都不用。有的人花了几天几个月达到的成就他一眼就会了,被copy的人真是要多委屈有多委屈,偏偏对着他那张脸还气不起来,在身边当陪衬这种事没人愿意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黄濑凉太总是一个人来,一个人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

还好黄濑这人也不介意,还乐得一个人潇潇洒洒挥挥衣袖不留一片云彩。直到国二,这种平静的日子终于被打破了。


黄濑凉太抽着嘴角努力不去看坐在对面一脸无赖样的某人。为什么要这样,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吃顿饭啊。就算知道了他头脑有点不正常,就算再同情和可怜他,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简直也是忍够了。

“同学。”

对面的人眼睛亮了亮,“叫我大辉。”

黄濑瞟了一眼他胸前的姓名牌,“青峰君。”

“嘁还这么见外啊凉太。”青峰撇嘴。

“凉什么太!谁是凉太!凉太是你叫的?”黄濑怒,“而且我和你根本就不认识吧,你每天都很闲么,天天跟在别人后面到底要干嘛?”

“罩你啊,你看你平时那么招仇恨,指不准哪天就被人围起来一顿打,既然你是大爷我的人,那我也应该尽点责任保护你。”青峰理所当然地抬抬下巴。

......黄濑被那声凉太一激,差点都忘了青峰大辉是个病人的事实,这会想起来又换上怜悯的表情。

“喂喂我说你别再用那眼神看我了啊,”青峰不爽道,“你这到底是嘲讽还是真的以为我有病啊?”

有病的人都说自己没病。

“青峰。”黄濑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见青峰被一个绿毛四眼怪拎起后领,“训练要开始了你还在磨蹭。”

“凉太!”被抓走前青峰还转过头来,在黄濑再次暴走前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有机会来看我打球,我打球很帅的!”

然后青峰就在等等啊让我自己走啊你这混蛋声中,被拎走了。

都什么怪人。黄濑凉太只觉得跟有病的人在一起的人也不会正常。

那时候的他不知道,他会和眼前这个有病的人走很久很久,他们一起站在最高的舞台,获得至上的荣耀,他们勾肩搭背,大声呼喊与欢笑,汗水与笑容印刻在每个人眼中,镁光灯下年轻的面庞像盛开的太阳花,朝气蓬勃,生生不息。

 

Side 青峰

自打喜欢上黄濑凉太后,青峰大辉浑身充满干劲,连饭都多吃了一碗。不不不,千万别误会青峰大辉平时就吃得多,事实上,身为青峰集团唯一的继承人,保持良好形象非常重要,平时是在饮食上是受到严格控制的。

一顿只吃两碗。他是这样跟别人说的。

现在因为黄濑凉太多吃了一碗饭,青峰大辉犹感骄傲,拿起笔在《青峰大辉为黄濑凉太所做出的牺牲》中又记下了一条。

以后把这厚厚的本子拿给凉太看,他一定会感动得哭出来。青峰大辉遥想到美好的未来,忍不住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手一抖在本子上划下一大条线。

卧槽!


而黄濑凉太也很给力确确实实哭出来了,活活笑哭的。

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又到了夏日祭。

往年对什么烟火大会啊逛庙会啊的都兴趣缺缺的青峰大辉这次居然热情地去买了件新浴衣。黄不拉几的,上面甚至点缀着白色小波点。穿在青峰大辉身上活脱脱被烤焦黑的甘蔗。桃井五月表示没眼看,今年不跟他走一块。

青峰大辉骂你懂什么,这是黄濑凉太的颜色。就跑去黄濑家了。

问他为什么知道黄濑在家?嘿,黄濑凉太什么事他不知道,除了内裤size,不过这种东西目测一下也能猜出个七七八八。


此时黄濑凉太像往年一样窝在家里玩电脑,一是觉得挺无聊一件事,二是他发誓就算宅死在家里也绝不再跟两个姐姐逛街。

他妈在楼下喊他说有同学找的时候还是一头雾水,从没有同学来家里找过他。结果一出门就看到青峰大辉一身惨不忍睹的打扮以及嘴角都要挂到耳朵上的笑脸。


“我不去。”黄濑凉太说。

“不行。”青峰大辉说。

“我没有浴衣。”黄濑凉太试图说服。

“我带了。”青峰大辉递上一直提在手里的袋子。

“......”

青峰大辉胜利。


青峰选的浴衣倒是跟他自己身上的配套,青色带条纹的。黄濑穿在身上衬的皮肤白白的,整个人非常有气质。

“诶要不我们换一下?你身上那件......有点不适合你。”黄濑问。

青峰犹豫了一下,真的只是一下,就挥挥手说不用。这时候没立场地换浴衣岂不是显得自己很耸?

于是一个美男子和一个轿夫大汉一起去放河灯了。

“为什么要干这种事啊!你是怀春的少女吗?”黄濑不服。

青峰这回没说话,他正认真地把折好的小纸笼拿出来撑开,拿了一个给黄濑。

“凉太,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青峰深情款款。

“谁是凉太!什么第一次见面?你是指你在我面前摔了个狗吃屎的那次吗?”

“......你什么时候才能忘了这个......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这里,其实更早,唔,7岁还是8岁?”

“真的假的?”黄濑怀疑,“你不是在编什么言情小说骗我吧?”

“那时候你还比我高一点。”青峰不理他继续说,“我跟老妈走丢了,一个人坐这哭,大家都很忙没人理我,除了你,你当时塞给我一个纸笼,叫我不要哭了,有什么伤心事都告诉河神,河灯会帮我带走,有什么愿望也告诉河神,河灯会帮我送达。这句话我一直都记得。你告诉我你叫凉太,你想跟我做好朋友。”青峰抬头对上黄濑震惊的脸。

“你一直不让我叫你凉太,可是最初,明明是你告诉我你叫凉太的啊。”

黄濑沉默着没说话,握拳的手隐隐发抖。青峰摸出打火机点上自己手里的,轻轻放入水里。滢滢的火光在河里摇曳成浅浅的涟漪。

“之后每年我都会来这里,每年都放一盏河灯。”

“那么我的心意送达到你那了吗,凉太。”

 

Side 黄濑

黄濑凉太忘了有多久没和亲人以外的人并肩走过。他一直觉得自己不需要,自己一个人就能把事情做得很好,朋友这种东西其实有时候更麻烦,再说大家也不太愿意和他一起走。

所以当青峰大辉以一种强硬的姿态闯进他的生命后,他开始慌张,他所有的逃避与解释都来源于内心的焦躁不安。

青峰大辉把浴衣扔给他勾着他的肩拉他出门后,他甚至感到了局促。可是来自青峰大辉身上独有的干净的气息和莫名的安全感却将他包围了。那一刻他觉得或许跟这个人做朋友也挺好。


现在他是真的觉得青峰大辉有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濑凉太蹲下身,笑的快背过气去。他已经握拳忍了很久,他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笑,他脑子也也隐约有那么些影子,可是听到那种煽情的话从青峰大辉嘴里吐出来是个人都必须不能忍啊,这太特么搞笑了啊,电视里的小品都输了啊。

“靠!!!!你他妈笑屁!!”青峰大辉没料到是这结果,兀自酝酿好久的情绪被笑声打断,气的什么在凉太面前要保持美好形象都丢到屁股后去了,开口就是一句脏话。

 

反正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又过了几个月。正是全日本国中生篮球大赛。青峰给了黄濑一张票,语重心地让他一定来看。黄濑想想也没什么事,就去了。这一去不得了,一颗心从此沦陷。

帅......帅爆了啊!黄濑眼睛冒星星地看着场上刚完成一次扣篮的青峰。没想到这家伙平时一副病得厉害的样子,篮球居然打得那么厉害。太厉害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他那么厉害。黄濑孤寂的心在此刻熊熊燃烧起来,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寻找的东西,终于出现了。

也许河灯真的能帮人送达愿望也说不定,黄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抹快得像青光的身影一边想着。

他那天在河灯许下的心愿是,遇到能让我燃烧激情的事,或人。

 

Side 青峰

计划通。

 

END



评论(20)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灰缸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