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灰缸的沙

基本是青黄。
全职主页:低速公路
ao3:VLeung599

【青黄】[ABO]暗涌 05

05

就连脚下也是不见底的黑暗。黄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更不知道为什么要走。他只知道不停地往前去,直到光亮的出现。

奔跑着过去撕扯开黑暗,映入眼前是一个高近50米的大堂,以白色为基底,每根柱子都环绕着看不懂的图腾。大堂一片肃清,没有人,而一个机械的声音在耳旁响起。

“欢迎来到亡者的殿堂,黄濑凉太。请选择你的死法:1.烧死;2.冻死。”

“等等......现在是怎么回事......我死了?”

“尚未,你走向了这条路,这是你的命运。请选择你的死法:1.烧死;2.冻死。”

“......没有其他选择么?”

“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问过和你一样的话。很遗憾,你走向了这条路,这是你的命运。”

 

这算什么命运啊......

黄濑低头思考了一会。烧死太恐怖了,他见过被烧成焦炭的人,样子要多丑有多丑。虽然冻死也不愉快,但总的来说还能为自己保留一点形象。

“那么,我选择冻死吧。”

“你已决定好?”

“是的。”

“改变即将做出。请前去迎接死亡。”

 

于是黄濑被冻醒了。

 

用了几秒的时间脱离那个悲伤的梦,黄濑转身准备起床。伴随着腰间猛然传来的酸痛感,一张被放大的脸出现在他面前。黄濑瞪大眼睛,下意识伸腿就往前揣去。

“砰”“咚”是青峰的后脑勺撞到柜角然后滚到地方发出的沉闷声。

“干。”青峰疼得用力搓了两下头。身边床铺摇动的时候他就醒了,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就被揣到地上,没起床气都要被揣出来。坐起来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人,火气蹭蹭蹭往上冒:“黄濑你他妈一大早就想打架?!”

黄濑迅速在脑中梳理了下全因后果,挺痛苦地承认了这个事实。好吧,他就这样和青峰做了。

刚才那一脚他没有出全力,换做是昨天......应该说前几天的他,是没能力这么轻易把青峰踹下床的,这么说来,是力气恢复了?他暗自使了下力,确实好像恢复了个七七八八。内心有点庆幸又有点悲哀,居然要通过这样的方式......

至少也不全是坏事,于是他神情轻松地跟青峰打招呼了:“早啊。”

 

“哦.....啊啊??就这样??”青峰之前骂了一句后也完全清醒了,面对这情况他也是有点尴尬的。昨晚黑灯瞎火的什么的都看不清楚,有情欲做引导脑子也没想多复杂,而现在这大白天两人都光溜溜的,黄濑身上还留下不少自己的杰作。因为是自己搞出这局面的,他也就不吭声打算等黄濑先说话,没想到对方就一句“早啊”,好像两人就只是在一张床睡了一晚一样。

“难不成你还期待来个早安吻?”黄濑鄙视地看着他,翻身就要下床。

“......”看他这坦然的样子,青峰也就不跟他扭捏了,“饿死了有没有吃的。”低头去地上找不知道被甩哪去的衣服。

“冰箱里有牛奶,我一会拿出来热一下。”黄濑说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打开床头柜翻找出一个药瓶,倒出两颗药一扬头直接吞下去。

“什么东西?”

“避孕药。”

......

“你别误会,这是上次带来家里的人第二天忘记带走的,我留着是觉得可能以后的人也许需要......”没想到自己用上了。

“干嘛急着解释,我又没说什么。”

又来了,青峰这种一逮着他能嘲讽他的机会绝不放过的毛病。

 

黄濑不理他,穿好衣服就打开房门出去。青峰跟在后面,老实在桌前坐好。黄濑热好牛奶递了一杯给他也坐下了。

两人无话。

青峰搜索着可怜的词库试图组合成合适的语句。

“黄濑。”

黄濑正放空着呢,听到叫他的名字抬头看到青峰表情凝重,一副准备跟他促膝长谈的样子。

受不了地摆摆手:“小青峰,你如果想安慰我的话就算了。我是那种那么容易受打击的人吗,嗯?放心我好得很。我调节能力能强的,况且小赤司跟我说会有解药,只要拿到解药就万事OK啦。唔还有什么,哦如果你要说昨晚的事,不用放在心上真的。我没把它当一回事希望你也不要太在意,反正我迟早要变回去你也不用担心责任之类的问题,你还是自由的当然我也是。”

 

青峰噎了一下,点点头说“那就好。”其实他清楚,黄濑怎么可能没事呢。或许他自己注意不到,但青峰和黄濑搭档这么多年,对他一些小动作比谁都清楚,比如说在紧张或逃避什么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话多且语速加快。可既然黄濑不想说,他也不能硬要拆穿他什么。毕竟他们只是朋友,普通朋友,连交心都算不上。青峰有点后悔之前居然想跟他认真谈谈,虽然说黄濑后面说到的责任这样的问题,呃,他还没想这么远。

“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尽管找我。”

“好啊。首先你赶紧吃完赶紧走,房间乱七八糟的我还要收拾呢。”

“操。”居然被将了一军。

 

 

花了几分钟整理好并吃了点东西,黄濑送青峰出门。

 “黄濑。”

“怎么?”黄濑转头就看到一张笑成神经病的脸。

“你身上有我的味道。”

“滚你妈。”

 

 

收拾完之后洗了个澡,黄濑想了想,决定出个门。

 

 

还不到七点,街上的人不多。黄濑在街上看似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突然拐进一条小巷。这条小巷常年避在两侧高大的楼房中间,更有树荫遮挡。即使是清晨也像走进黑夜里,阴冷的气息从潮湿的地面传来。

黄濑走了一会,闪身进了旁边的暗处,将后面的人暴露出来。来人好像急了,不再放轻脚步,而是跑到前面找起人来。

“你在找谁?”清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来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侧身后踢便扫向身后的人。黄濑只轻轻往下一蹲,腿风至头顶略过后一手抓住还来不及收回的小腿往前一拉,失去平衡的人向前倒来,一记下勾拳已经等着他。被打飞的时候,来人惊恐地听见下颌骨碎裂的声音。

 

黄濑慢慢走过来,一脚踩在胸口上,腰间的枪已经拔起,对准来人的脑袋:“跟踪我这么多天,好玩吗?”眼底是深不见底的寒意。

胸腔被压迫住,腥甜的血涌上喉咙,脚下的人“噗”一声,喷出一口血来。这么狼狈的时候他仍惊恐地看着黄濑:“不可能......不可能的......你怎么还会有......这样的身手......”

黄濑皱皱眉:“你知道我是谁?”黄濑一条手臂撑在腿上,“R公司的人?”

“......”来人没有说话。

“说话呀。”黄濑不耐烦地脚下发力。

来人脸因缺氧变得铁青:“我只是......奉命跟踪......你......”

“你奉谁的命?”

“老......老板。”

“尾崎健二?开什么玩笑,他什么人怎么敢跟帝光作对?”

 

“说,你们背后,到底是什么人在操作?”黄濑眼神简直就是阴冷了。

 

“我......不知道,不知道啊......除了报道你的近况,他们什么都没跟我说。”

 

黄濑想了想,换了种方式:“呐,你们这种药用在多少人身上了,他们现在怎么样?”

“除了你......和另外一个,都死了。”

“死了?”黄濑揪起他的领子,“这么危险的东西,为什么你们还要研究?”

“......我真的......不知道,这些都是高层的决定,我们没有权力知道。”

 

“哼。”黄濑狠狠甩下他,重新拿起枪对准来人的脑袋,“既然你是报告状况的,那我肯定不能让你把我还保留Alpha身体能力的消息带回去了。抱歉,你必须死。”

“不......不不不!!”

“砰。”子弹顺着装了消音器而沉闷的声响,钻入来人脑袋,开出一小片血花。


评论(27)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灰缸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