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灰缸的沙

基本是青黄。
全职主页:低速公路
ao3:VLeung599

【青黄】[青峰生贺]差一个你

小青峰生日快乐!!赶在最后一刻撸出来了!!

是老套的分手和好梗

很短。。。


 ***************************


黄濑又翻了一次包,把外袋里袋全部掏空后,终于接受自己身上没有硬币的事实。

深夜出来吃东西,不晓得是不是那家店味道做的太咸了,回公寓一路上口渴的不行,路边有自动贩卖机却没有硬币,一时半刻也没地方找其他便利店。

如果钞票有用的话,黄濑想,他愿意塞进一张大钞换一瓶水。

结果身后突然就有一只手伸出来,哐啷两下,硬币落入铁质机器的声音。黄濑往旁边让了让,那只手继续伸过来按下其中某一个按钮,从下方拿出一瓶饮料,递给他。

黄濑失笑,“我不喝Ramune的。”

“是吗,我以为你会。”来人也不介意,拧开瓶盖自己先灌了一口。

“那都是以前,诶别喝这么猛,这东西对胃不好。”看他一口下去半瓶,黄濑连忙阻止。

背光的人把轮廓收进黑暗里,高大的身影几乎与天色混为一体,黄濑睁大眼睛,视线却像被吸纳住一样,他只能看见那对青色泛蓝的眸子。他曾经在里面看过很多东西,有打篮球时发自内心的喜悦,面对强敌捕捉猎物般的危险信息,拍着他的肩说着一定没问题的自信的阳光,或者是,低头亲吻他时揉出水的温柔。而现在里面有什么呢?可能过了太长时间,他居然看不明白。

于是他笑。“差点没法认出你呢,小青峰。”

 

日本高中生全国大赛winter cup结束已两天。报纸各大版面关于诚凛高校大爆冷击败王者洛山的报告也渐渐消散。多了不起的事情总有冷却的时候,当时津津乐道的人们很可能第二天就忘了第一天谈论过的话题,他们只会记住切身利益相关的种种。日子还得继续,东京高速的生活模式不会因为某件事情停止运行。

 

“那么,你留在这做什么?”青峰摘下兜帽,甩甩被压住的头发。

“真奇怪,我怎么就不能在这?东京只有你能呆哦?”黄濑不服。

“你们不训练啊。”

“夏休期嘛。”黄濑笑嘻嘻。

“屁!你当打职篮啊,还夏休期。”青峰毫不留情地揭穿他。

 

“找个地方坐坐?我是说,我家就在附近,呃,喝杯茶怎么样?你看你不喝Ramune,我身上也没有其他硬币了。”青峰耸耸肩,试图掩盖自己的语无伦次。

黄濑倒也没跟他客气,“好啊。”他笑。

 

他俩还在一起那会,黄濑没少上青峰家喝茶。说是喝茶,其实两个人光就泡房间里打游戏了,玩很流行的一个网游,连上电视后用手柄操作。

“靠!”这是玩游戏时青峰最常说的一个词。不管在篮球上如何如何吊炸天,人总有不擅长的东西,比如打游戏黄濑实在是个好手,而青峰是个渣。偏偏青峰自己又不愿意承认,回回找黄濑过来单挑。所以时常就是篮球场上青峰虐虐黄濑,回到家里又反过来被虐虐。

桃井说你们两个这恋爱谈得真是比水还平淡,你们真的在谈恋爱?

 

真的在谈吗?

 

黄濑凉太喜欢青峰大辉不算个秘密,至少他们自己那几个人都知道。那么青峰大辉怎么想的?国中时的他朝气蓬勃得像个小太阳,丝毫不吝啬地大大展开笑容,对谁好像都挺好的,对黄濑也挺好的。黄濑觉得他至少也是有那么点喜欢自己的,谁会温柔地揉不喜欢的人的头呢,谁又会把不喜欢的人压在身下小心地问他可以吗。


“其实有时候我挺想不明白的。”青峰飞快地操纵着手里的方向柄,电视里的小人给了黄濑一个连击,对方血量直接下降百分之十。

“!”黄濑急了,僵直结束马上一个技能往后跳,与青峰拉开距离。

“什么想不明白。”

“分手啊。你说我们当时是为啥分手来着?”青峰语气听着疑惑,下手却非常狠,黄濑还没退出两步青峰就直接闪身到背后,又是一通连击。

“靠!!”

黄濑眼睁睁看着小人耗尽最后一滴血倒地,自己这一块的屏幕大大的“Game Over”。他扔下手柄一副要跟青峰干架的样子。“小青峰你会不会太卑鄙了!故意拿话来让我分心,居然趁我愣住的时候阴我!”

青峰得意得拿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晃晃:“这是实力。”说完怕他不相信似的,又补充道,“你在那个时候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不计伤害对我进行反击,二是退一步再找机会。以我对你的了解来说,你从不会贸然行事。既然知道了你会怎么选,那么相应的对策也可以提前做好啊。”

“行了行了,解释这么多当我智障呢。”黄濑正沉浸在输掉游戏的悲伤中,不耐烦地摆摆手。

你可不就是么。青峰硬生生把这句话截在唇边。

两人沉默了一会,青峰说:“这一年来我有偷偷地练习。”

“你说这个?”

“嗯。在我对篮球失去信心后,那段时间真的挺难熬。这几乎就是我唯一想做的事了,我自己一个人跟电脑对战,有时候连机打打别人,我甚至去网上找攻略来看,”青峰看向黄濑,对方漂亮的唇线紧抿着,在认真听他说话,“我总想着,如果哪一天能跟你再打一次,我一定要让你输的哭着求我停下。”

青峰笑,“这真是个不错的动力。”

“不要太狠啊你......”黄濑认真听着,显然猜不到结局,“篮球上打不过你,连我唯一可以站在高处看你的机会都要剥夺了。”

“哈哈哈,”青峰拿起刚才买的饮料又灌了一大口,“唔,这东西果然不能多喝。”他皱皱眉,按了按肚子。

“怎么了怎么了?”黄濑紧张地看他,“胃又疼了吗?你等等啊我去拿药,药还在原来的地方吗?”

青峰看着他一边念着一边熟练地跑去打开壁橱顶端第二个柜子,找到胃药又蹭蹭蹭跑去接了杯水,一条龙服务地把药剥到他手里嘴里还在絮絮叨叨,“你这个人啊,越叫你不要做什么你越要做,知道自己胃不好还喝这种刺激的饮料,芥末味的啊,你以为自己是变形金刚么......干嘛......”黄濑抬头看见青峰还盯着他,一眨不眨的。

“没,我就是觉得,挺好的,你还愿意像以前一样照顾我,挺好的。青峰说。

黄濑低下头,粗鲁地把药往他嘴里塞,“别说多余的话,快吃药!”

青峰吞下药后黄濑在他旁边坐下,“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啊?”

“你刚才问我的啊,分手什么的。”黄濑瞟了眼健忘症的某人,“我想过很多,可是越想越发现能记得住的越来越少,你别说分手,我连我们为什么在一起,都忘了呢。”

“啊这个,我也忘了。”青峰表示。

“靠别插嘴啊。”黄濑不满,“反正也就那样了。大概就是那么回事吧,觉得该在一起了就在一起了,分手也就是那么自然而然,就是这样。”有点赌气。

青峰失笑,忍不住伸手揉乱他的头发,黄濑僵了僵倒也没阻止。模特的头发是生命,对青峰是例外,他曾经把整个人整颗心都剥开赤裸裸地放在青峰面前,还有什么是不能给的。

“虽然这么说你会生气,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你实在可爱。”

“喂!”黄濑果然生气。

“因为太可爱了,经常想自己藏起来。分手以后我一直想,现在的你,把这可爱的模样给谁看了呢,反正不会是我,你看你之前对我多凶啊,眼神也是人也是。那个时候我特别特别懊恼,为什么要同意跟你分手,为什么这么可爱的你,我要放手呢。”青峰看着他,眼睛里都是怜惜。

嘴唇却在这个时候被吻住。

黄濑不管不顾地就凑了上去,扒拉着他的肩恶狠狠咬着对方的唇,仿佛一只受伤的小兽,用最恶劣的行为来掩饰内心的不安。

黄濑想哭。

所以他不得不这么做,如果不用一些事情来让自己分心的话,他真的会哭的。他永远低估了自己对青峰的爱,他永远可以因为他一句话溃不成军,他永远,永远迷恋这个人,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的肩膀,他的手,他的一切一切。

 

居然已经,到了这个程度了啊。

 

两人跌跌撞撞地倒在床上,细密温情的吻铺天盖地而来,肢体的摩擦互相缓解着体内的燥热,青峰捧起那张湿漉漉的脸,真糟糕,视线模糊得连他都看不清了呢。

 

不用看清,我们都在彼此身边,哪儿都没去。

 

青峰醒来的时候黄濑正站在床边扣扣子。

脑子还不清醒一把就抓住他的手。黄濑吓一跳,回头:“你醒啦。”

“你去哪?”青峰没回答他。

“回去啊,还能去哪,诶你黏糊糊的别过来。”黄濑甩甩手,没甩动。

青峰静静地看着他,突然虚弱状倒在枕头上,“我胃又疼了。”手却铁钳一样紧紧抓着。

黄濑翻个白眼,“那你放手我去拿药。”

“我大早上胃疼都会疼很久的,如果你走了我疼到晕倒怎么办?”

“......那就等自己醒来啊。”黄濑被这家伙的厚脸皮惊到。

“送佛送到天,救人救到底啊喂,你的良知呢?”青峰坚持不懈。

这时门铃响了。

“诶?谁来了?去开个门?”黄濑问。

“你去。”青峰说。

“......好我去,那你可以放手了吗?”黄濑问。

青峰考虑了一会,手搜得抽调黄濑还来不及绑上的皮带,“你可以去了。”无赖地笑。

“……幼稚吗?”黄濑扔下一句话就去开门了。

这门开的有点久。青峰有点急地想难道他连皮带都不要了吗,黄濑就有点别扭地进来了。身后藏了一个包。

“快递?我没买东西啊。”青峰有点疑惑。

黄濑看上去挣扎了一会,泄气般把盒子扔到他面前。

“嗷。”盒子还挺沉,青峰被砸了一下。

“生日快乐。”黄濑看起来不情不愿的。

青峰愣了愣才想起今天确实是自己生日,“哦谢谢,亏你还记得啊。”一边手里拆开包装。

“噢噢是air jordan最新款啊。”青峰眼睛一亮,“可我还是没买鞋啊。”

“我送你的,行了吧。”黄濑郁闷双手地搔搔头,“居然在这个时候寄过来。”

青峰笑得合不拢嘴,“哈哈哈你是打算偷偷送来吗,没想到今天你会在我家吧?啧啧礼物果然还是要主人亲自来送比较有意义啊。”

“闭嘴啊你。”黄濑作势要冲上去打他,这礼物果然不该送!

结果被青峰一把捞下坐在床上。“一个礼物有点不够看啊。”

黄濑气极,“你懂个屁,这鞋里都是我的血汗你懂吗!我辛苦当模特卖肉换来的!自己都舍不得买你居然嫌弃??”果然气的“卖肉”这种以前青峰用来吐槽他的话都讲出来了。

“当然不够!”青峰理直气壮,手却温柔地抚上他柔软的发梢,“加上你,就够了。”

然后在黄濑震惊的表情中准确捕捉到他的唇,吻了上去。


觉得还是该在一起就再在一起嘛,不也是自然而然么


END



评论(18)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灰缸的沙 | Powered by LOFTER